戀愛飞行日记

LOFTER非官方认证同人文手

密友 (完结篇)

·能成为密友大概总带着爱

·刘耀文×宋亚轩

·双向暗恋

 最终篇



01.

院子落叶

和我的思念厚厚一叠


聚餐之后的第二天,TNT就开始了封闭式培训,全身心为11月的周年演唱会做准备。


宋亚轩在刘耀文的逼迫下,每天晚上按时给文哥发送自己校庆排练的视频,却刻意消了音,说要等正式上台的时候再给他个惊喜。


可这惊喜却几乎快要把刘耀文逼疯,着急到锤墙锤床锤真源儿。


"我kao啊到底是什么惊喜啊!啊啊啊啊啊!"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校庆当天,刘耀文发微信告诉宋亚轩自己要晚点到,其实已经提前跟经纪人请了假,早早赶到了礼堂,也想要给宋亚轩一个惊喜。

帅气逼人的大明星连蹦带跳地来到后台给宋学长打气,却在老远就看见自己班的女班长正拿着花往宋亚轩怀里塞。


我去!有没有搞错!难怪每次点名都不肯包庇我,搞了半天是情敌?!

刘耀文觉得自己头上莫名发出了绿油油的光芒,画面过于刺眼,三步并作两步跨到了二人中间,强行推开了挡在面前的鲜花。

想了想感觉距离还不够远,抓着宋亚轩的手就把人拽到了自己身后,眼神里满是警惕。


刘耀文义正言辞地叫她,班长,

你知不知道唱歌之前是不能吸花粉的,尤其是对于宋亚轩这种有鼻炎的人,很容易在大换气的过程中引起过敏!


理由倒是正当。


"……"

女班长被突然出现的刘同学吓了一大跳,对方恶狠狠的眼神盯得人一时间不知如何做答,结巴着解释自己不知道宋亚轩有鼻炎……


越说刘耀文脸色越黑。



得,重庆醋王又开始了。

宋亚轩忍不住皱眉,有些好气又无可奈何,站在背后掐了一下刘耀文的后腰。


"哎哟!"刘耀文疼得直叫唤,一个蹿劲儿差点儿没飞出去。故作生气地喊着,干嘛!


"你干嘛!"宋亚轩瞪着眼睛看他,没有发火的意味,可盈盈的眼眸让刘耀文有点心虚。


"我,我是实话实说嘛,你本来就有鼻炎,那些刺激的东西咱不能闻,对吧~"

说着就推着宋亚轩往休息区走,一秒钟都不愿意耽搁。


刘耀文坐在宋亚轩旁边,无缝贴合。

上台下台的人来来往往,刘耀文也不在乎,坐得累了就弯着腰扑到宋亚轩腿上玩儿手机。

这个姿势就很有灵性了。


“文哥,您能注意点儿形象吗?您自己的腿它不香吗?”


刘耀文头也不抬,继续刷微博,“闭嘴!我都多久没见你了,训练那么辛苦,我还马不停蹄得赶来见你,让我休息下怎么了!你刚还收别人花了呢!”


这事儿没完了……




02.

 能成为密友大概总带着爱


宋亚轩的节目在最后。

丁程鑫他们说好了行程结束就立马赶过来,势必要为团宠加油助威。

刘耀文都想好了,实在不行自己就冲上台去,强行表演个节目拖延时间,唱个情歌王,拖它个十多分钟。


对此宋亚轩表示duck不必,“最怕rapper唱情歌……”



“……那以后我只唱给你听。”


刘耀文说话时依旧头也不抬,游戏手速丝毫不减。唯有微红的耳尖出卖了无缝表白时的愉快心情。



校庆接近尾声,主持人开始介绍音乐系的节目,宋亚轩他们班表演的是歌曲和舞蹈串烧,宋亚轩最后独唱。

主持人介绍到宋亚轩时,台下学生竟主动开始应援,尖叫声此起彼伏。


主角正站在舞台侧面候场,神情有些紧张。


有多久了呢……

所有人都在台下等着他登台表演。

这样的感觉陌生又熟悉。



宋亚轩儿,别怕哟。刘耀文躲在舞台后方,小声加油。

也许对方根本听不到,可他就是习惯了。

有关于宋亚轩的习惯,多少年也舍不得丢掉。



宋亚轩在热烈的欢呼声中走上了舞台。

一抬眼就看到马嘉祺他们坐在第一排,笑盈盈地给自己鼓掌挥手,一行人的妆发还没来得及卸,估计是结束通告就匆匆赶来。一瞬间像是回到了出道的日子,每次彩排时小马哥和丁儿都会在一旁为他加油鼓劲。



宋亚轩觉得自己好像没那么紧张了。

就当是彩排,他们都在呢,不怕不怕!


刘耀文拿着手机,猫着腰跑到了观众席,同时还不忘抓拍,贺峻霖指了指身旁的位置让他坐下,“专门给你留的正对舞台中间!”



刘耀文对此深表感谢,抬头看到舞台上宋亚轩目光也刚好扫过自己,嘴角微扬。


听说学姐今天特意赶早帮他做了造型。

这么一看,刘海确实不似平常遮眼,而是用卷发棒裹成了微卷,头发整体吹得稍蓬松,随性慵懒的气质像是杂志里走出来的日系模特。就连纯黑的卫衣搭牛仔裤也靠颜值撑出了高级感,聚光灯打在身上,像是镀上了一层朦胧的金光。

真好看~

刘耀文忍不住感叹。



直到音乐声响起,丁程鑫和张真源几乎是同一时间看向了对方,“居然是这歌!”


一旁的刘耀文憋着一口气不敢呼吸,他望见宋亚轩嘴唇微启,恍惚间好像听到自己的声音正从远处赶来与台上的人汇合,带着青春,带着思念……



你又想起某个夏天


热闹海岸线


记忆中的那个少年


骄傲的宣言

……


变声期之后的宋亚轩,唱起歌来质感依旧,更是比小时候多了一些成年人的厚重。明明穿着深色的衣服,举手投足间却是比当年的白衣少年更加纯粹干净。

回忆和现实交叠,刘耀文舍不得眨眼,害怕闭上了再睁开就发现一切又是一场梦,枕边空空如也。


宋亚轩总是能把每一首慢歌都唱成自己的专属情歌,刘耀文觉得此刻像是在听一个故事,而故事的主人公……

说巧不巧,正是自己。



伸出双手就能拥抱全世界

相信所有的梦想一定会实现

一切看起来都不会太遥远

转眼之间过了几年


轻浮的语言都已慢慢沈淀

即使难免会变得更加洗炼

我们不曾妥协


那是我们都回不去的从前

幸好还可以坚持当时的信念

世界尝试改变

当初的那个少年


那是我们都回不去的从前

当你站在那个夏天的海岸线

……



一曲完毕,灯束散开。

宋亚轩在黑暗里退了场。


台下掌声雷动。


刘耀文不自觉跟着唱完了整首歌,一动不动,等回过神来,泪水早已决堤。


他突然觉得有些喘不过气,逃似的离开了现场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宋亚轩最后是在三教学楼背后的草坪上找到了刘耀文,大明星正背靠着一棵梧桐树发呆。


“哎哟你可叫我们好找啊!丁儿可说了,看到你就是一顿胖揍,这次我可不保你。”


刘耀文没接话,默默把身旁的树叶挥开,拉着人一屁股坐了下来。


两人一时间都不说话。

小马哥再次来电,刘耀文似乎还是不打算接,手指悬在屏幕上方,犹豫着落在了来电显示头像上。


是一张合照。

马嘉祺和宋亚轩的合照。

成员们的来电显示都被设置成了各自与宋亚轩的照片,刘耀文嘴巴上说不在乎,可一言一行都在偏执地想要留住什么。


“宋亚轩儿,你能回来吗?”



“……”

宋亚轩没想到刘耀文会说这句话,还以为这事儿早就不用再议论,突如其来的提问让小宋学长一时语塞。



你在乎流言蜚语吗?

刘耀文问得漫不经心,营造出一种自己并不在乎答案的假象,“当初你怕公司打压我们,怕粉丝抵制,所以你决定离开。可你从头到尾没有问过我,你不在乎我的想法是什么。”


来来往往的学生看到学校的大明星正在草坪上聊得热火朝天,没有保镖,没有经纪人,此时不拍照更待何时?

于是大家纷纷拿出手机,躲在各个角落,拼命寻找最佳角度。



人群让刘耀文觉得烦躁,BKing没有了耍酷的心思。

只想有一刻的私人时间,真的就这么难吗……



说来也奇怪,宋亚轩其实并不记得,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在意粉丝言论的。似乎是微博上总能收到各种各样的私信,走在路上也能听到过激的言论,威胁着或祈求着又或劝说着让自己离刘耀文远一点。

可他明明不在乎的。



似乎是直到某一天,宋亚轩正和刘耀文一起躺在床上自顾自玩儿着手机,刘耀文在和朋友通电话,时不时地宋亚轩也捣乱插入两句。

摄像又到房间里来拍摄素材,推开门时,俩人还沉浸在手机里,宋亚轩的反射弧还没到位,刘耀文先反应了过来,慌忙阻止摄像大哥,“这个不要拍,不要拍不要拍!这个太尴尬了,万一又拍到我和他睡一起。”

“上午的百问百答我解释了半天,说没有一起睡,现在你又来打我脸!别拍别拍!”

说着抓了抓头发,别扭得坐了起来。


俩人觉得尴尬,却仍然没有想要移动。

宋亚轩躺在床边,朝摄像大哥礼貌性微笑,伸手拉了拉被子,想要顺手盖得高一些,却听见工作人员提醒说那就赶紧到自己床上去啊。


工作人员早就习惯了他俩的腻歪。

宋亚轩却觉得有些郁闷,拜托我明明什么也没做……


可也只能笑着跳到自己床上,落荒而逃的感觉让他很不爽。始终垂着眼眸,确保谁也没发现眼底隐匿的疲惫。


刘耀文也乖乖躺好,俩人各自盖好被子,一气呵成。


宋亚轩脸上的笑容始终没变,似乎已经演过很多次,他提醒刘耀文,“你接着打电话,接着打啊。”



“……已经挂了。”

刘耀文曾经说过,他的手机里的照片不想给别人看,打电话也不愿意让别人听到。

只有宋亚轩不是别人。


那天的采访其实也就是简单的食材采购,几分钟就结束了。


晚上洗完澡,刘耀文疯狂吐槽宿舍的门为什么不能上锁,嘿嘿笑着,招手让宋亚轩过去,“宋亚轩儿,你过来睡嘛。”


可宋亚轩扒了一晚上琴谱,似乎很累,摆摆手拒绝了邀请。


“靠……”刘耀文觉得自己的热情被辜负了,哼哼着光脚跑到门口关了灯,“行啊你睡自己床挺好的,就在门口,以后再也不用石头剪刀布来决定睡关灯了。”却没意识到自己正自觉地完成了操作。


身边没有了暖宝宝,刘耀文觉得怪冷的,但又不能主动去求旁边的人过来,重庆男人的自尊心绝不允许!于是只能悄悄下床多加了一条秋裤。


与此同时,隔壁床的宋亚轩其实也并没有睡着。

18岁对他来说有着特殊意义,他想要做些有意义的事,可最近铺天盖地的评论让他有些许乱了套。他向来勇敢做自己,满不在乎别人的说法。


可如果这其中牵涉到了刘耀文……


那傻子似乎以为在镜头下避嫌就可以改变什么。

未成年人的幼稚。


两个人能成为密友,大概总带着爱。

如果事情一开始是因为他过界的喜欢,那么及时停止,就可以回归正轨了。


只是,宋亚轩在拖,拖到万不得已的时候再离开。

一个人太孤单了。

他答应过陪在刘耀文身边,如今哪怕一分一秒都是奢侈。



……


“宋亚轩,你又在走神!为什么每一次你都不肯听我说完!”

刘耀文的声音把宋亚轩拉回了现实,他转头看见刘耀文紧皱的眉头,感受到对方因生气而微微急促的呼吸。


想要为他抚平眉间的褶皱,却止步于人潮汹涌。


我知道啊,我也曾经后悔过。

宋亚轩歪着脑袋靠在树上,可是人有的时候常常自以为是,我以为那样做是为了你好。可我没想到……



刘耀文越说越来气,怎么,你没想到我喜欢你?你没想到我会追着你死死不放?宋亚轩儿,我对你的好,粉丝都看得出来,你怎么就是打死不信呢?


“……”宋亚轩盯着刘耀文,哪怕认识这么多年,他还是忍不住好奇这人的肠子怎么可以这么直,全然不顾周围还有这么多人,稍不注意就可能被录进手机。


“你知道吗,我今天唱《少年》的时候,好几次都差点绷不住。太久没有登台了,手心里都是汗,脑海里闪过的全是你那天穿着白色礼服,和我对视的模样。”


歌曲开场时刘耀文坐在椅子上甜甜地笑,像是夏天的风轻轻吹过,让人每每回忆起来都带着新鲜~


宋亚轩是个奇怪的人。说害羞,有时候却总能勇敢地表达感情,说坦荡,有时又会因为一句话而肉麻得手脚蜷缩。

只有在面对某个人时,他永远是温柔地注视。

“刘耀文儿,你知道什么是竹马吗?”


宋亚轩侧着头,坐得尾椎骨都麻了,默默朝着刘耀文移近了些,小指有意无意地搭在对方手背上,习惯使然。

竹马,就是独一无二啊。


你……刚发现我最后一句改歌词了吗?


“嗯……”刘耀文扭着头不去看宋亚轩,小伙心里窃喜,表面却依旧云淡风轻。

他怎么会不知道呢。

整首歌他都在和宋亚轩一起吟唱。

直到歌曲的最后,仿佛有人偷偷按下了暂停键,过往都被隔绝,只剩宋亚轩眉眼带笑,温柔的歌声踩着灯光和雾气,萦绕在刘耀文耳边。


“你是我心里面

  独一无二的少年”

  



话说丁程鑫找到俩人的时候,正好看见刘耀文再次有意挂断了自己打过去的电话,大哥的威严受到了践踏,二话不说冲上去对着某人屁股就是一脚。


“哎哟喂!谁啊!”刘耀文还来不及转头,脖子就被牢牢锁住。

哥,哥!我的亲哥!我错了我错了!别别,这么多人呢……疼!啊我真错了!


“现在知道错了?今晚别吃饭了,我们吃火锅你自己喝西北风吧你!”

丁程鑫另一只手搂过宋亚轩,左拥右抱地走出了校园。

不得不承认,自从成年之后,大哥丁就开始自带高逼格调戏技能。




03.

想见你只想见你

未来过去我只想见你


晚上聚餐又是直到凌晨,天儿下着毛毛细雨。

一行人谨记不能酒后驾驶,走路回了家。

宋亚轩的家显然已经成为了其他六个人的收容所。各自配了一把钥匙不说,马嘉祺还带头开始往里搬床塞衣服,于是独居又再次变成了群居。

对此刘耀文表示很不高兴,每天对着马哥龇牙咧嘴。但碍于和宋亚轩的关系刚有好转,不敢肆意妄为。


三居室的房间,其他两个给谁睡,自然不用多说。

刘耀文一脸委屈,站在客厅和张真源相对无言,“唉……我要去跟宋亚轩说声晚安。”


这一声晚安就很灵性了。

张真源明白,这是今晚自己要独自入睡的节奏。



刘耀文上楼时尽量放轻了脚步,推开宋亚轩房门,对方已经洗完澡躺在床上玩儿手机。


“怎么了?”宋亚轩的五官长得精致,尤其眉眼生得格外温柔,抬眸时总是带着若有似无的深情。


刘耀文被盯得不好意思,“我,我来看你睡没睡,没睡就说声晚安!”


嗯,晚安。


“……”刘耀文有些扎心,有必要把天儿聊得这么死吗?

“那……那我也下去睡了”

于是刘耀文僵硬地转身,腿上仿佛有千金重,走到门口时怎么也跨不过那道坎儿。


“……”

“那个……你,你俩在下面睡得挤吗?”床上的人问得很小声,眼神有些躲闪,举着手机假装打字,却连黑屏了也浑然不觉。



“! ! !”刘耀文有生以来第一次觉得沙发小也是好事儿。

“对对对,是挺挤的,我都186了,腿都放不下,不像张真源儿,他睡着就刚好!”

……

这话说的,滴水不漏。


宋亚轩觉得有些好笑,这人是既让自己有了生路,又顺便断了真源儿的活路啊……



“行了你……知道你腿长!”宋亚轩掀开被子,自己朝里挪了挪。

拍了拍自己身边,“来,文哥过来这儿睡。"



被窝一下子暖和了起来。

时间仿佛回到很多年前,刘耀文还能自豪地在节目中疯狂吐槽宋亚轩的胆小,俩人乐此不疲地争执着到底是谁在鬼屋先哭,又是谁先求对方到自己床上一起睡觉。


“那时候真好啊。”刘耀文平躺在床上,笑得痴傻。


“宋亚轩儿,你相信这个世界上有平行时空的存在吗?”


“你离开的那两年,我常常梦见时光倒流,你没有放弃唱歌,没有丢下我独自逃跑,而是陪着我从出道到成名,我们一起跨年还一起上了央视春晚。”

“那感觉太过真实,好像它确实发生在世界上的某个角落。”


“我高兴又害怕。”

“你说,现在也是梦吗?”


宋亚轩静静地听刘耀文说话,黑暗中分辨不清对方此时此刻的表情,只能借着窗外微弱的光,望见他眼里盛满一泓清泉,水光粼粼。


宋亚轩抬手抚上刘耀文的背,感受到对方身体因久违的安抚而微微颤抖。

"我没有放弃唱歌啊,自己喜欢的事为什么要放弃呢!"

"我也从来没有放弃你,刘耀文。"



宋亚轩的内心深处一直住着一个安静的小男孩。

他不善于表达,所以他常常不慌不忙,不争不抢。身边的人都宠他,却不懂他。

直到他遇到了刘耀文,那是个被人攻击也能自我消化的西南最帅小学生。

水与火的意外相遇,却在不知不觉中融为一体。刘耀文的语气里多了专属的宠溺,宋亚轩的笑容里有了山城的热情。

从此有人陪他谈天说地,惯着他撒泼赌气。


宋亚轩想起那年送给刘耀文的第二张生日卡片,说了要陪他一起华山论剑。

没有期限。


刘耀文儿,如果不能回到过去,我还来不来得及,和你一起到未来?



“你说呢?”

当年宋亚轩走了之后,刘耀文活像是三魂不见了七魄,跌跌撞撞地寻了一路。

直到今天,他才终于可以真正地停下来,躺在温暖熟悉的被窝里,睡上一个安稳觉。

他突然觉得委屈,替自己,也替宋亚轩。


俩人就这样注视着对方,手指在被窝里交缠,眼泪鼻涕糊了一脸。

有多久没有躺在床上一起哭一起笑了……

那时是因离别,此刻是为重逢。


他的小竹马回来了。

从今以后,刘耀文再不是一个人。


窗外的雨倾盆下,却再也沾不湿他的发。



"宋亚轩儿,我终于等到你回家。"















拖了很久哈哈哈,我都快忘了前面几章……没有回顾,集美们忘了前情的只有自己去复习一下哟。

(最近两个小朋友遭受到了很多恶意,老实说我很不爽,我捧在手心里的宝贝,凭什么让别人肆意伤害。可我真的不知道怎么保护他们,有点无力,只希望他们能够开心,不要在意其他人,专注于自己,勇敢追梦)







评论(23)

热度(13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